安七是甜七啊

一个简简单单的cp写手-安七

《无人像你》(二)

第一章






你看,你一笑我记了那么多天,你一句话我记了那么多年。

如果情感和岁月,也能轻轻撕碎,扔到海中,那么我愿意从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语,我爱听,却不懂得。我的沉默,你愿见,却看不明白。












雨,渐渐下了起来。滴答滴答的声音如幕鼓,敲在男孩的心上。

男孩慌张地撑开伞,把伞举得高高的,试图为男人遮雨。

男人蹲下身子,声音低哑。“黄明昊,我想吃梅花糕。”

黄明昊偏过头看着朱正廷,雨滴顺着伞檐跳起了轻快的森林圆舞曲,最终落到他乌黑的眼睛里。

他好像从那双乌黑的眼睛里,看见了很多很多。

他们之中,总有一个人要长大。

那就让我保护你吧,哥哥。













冬季高阔的天空,云层被风一丝一缕的吹散。

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呢。

师傅麻利地把小铲子伸进磨具里一下一下地撬着,八棱锥一样的小巧的梅花糕套上纸杯插上小勺后,出现在了朱正廷手里。最顶层梅花形状的乳白色横截面上挤满了绵软的糯米小圆子,正中心空隙里塞了几颗躺着蜜的大红枣和绿樱桃,溢出来的红豆馅黏连在黄澄澄的侧壁脆皮上,看起来甜蜜又危险。

蓝天淡远,梧桐的枝丫从浅黄色院墙里伸出来,筛落一地安静的阳光。

朱正廷露出餍足的表情,一口一口咬着手里的梅花糕。

巷子里偶有砖石被翻起来堆到一边,朱正廷低着头跟在他后面磕磕绊绊地往前走。明明一年前还是他带着黄明昊逛了整个上海。

黄明昊手插着兜熟稔地走在前面,不远不近,影子被朱正廷踩着,像个本分的导游。“黄明昊,你什么时候对这里这么熟了?”朱正廷在他的注视下舔了舔刚刚吃完梅花糕的手指。粉红色的舌尖轻轻舔砥修长而又骨节分明的手指的指尖,手指上过分甜腻的红豆馅被舌尖卷干净。

黄明昊,我走累了,坐一会儿吧。

黄明昊是半分也拒绝不得朱正廷的,阳光透过大扇大扇沿街的窗户奢侈地洒进来,光线里淡淡环绕着不知名的音乐,朱正廷坐在窗边,盯着窗外死死的看。

“过几天,我们就要去录制那个节目了,几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应该很少有机会出来了。”他轻轻开口。

窗外走过形形色色的人,整个大街热闹得很,朱正廷和黄明昊坐在里面,与热闹的大街隔着一扇门,一层玻璃,明明也不厚,却如同遮挡了两个世界,将外面与里面阻隔开来。

你知道你与这个世界的差距吗?热闹和繁华是别人的,开心与喧嚣也是别人的,你有的,不过是一腔热血,不过是寂寞与孤独。

自古以来,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他不想输,他也不敢输。










来到了录制节目的地方,后来他们称之为大厂。

几乎是完全一致的节目,连节目logo也与之前的节目完全一致,他们觉得恍然,好像还在陌生的国度一样,可是时时刻刻见到的中文在提醒他们,不一样了,一切都过去了。

朱正廷是在一个星期后才发现异样的,他的反射弧真的很长。

黄明昊与自己没有那么亲近了。

难道是小孩又吃醋了?自己和其他人走得近,忽略了他?

小孩每天都跑到别的宿舍串门,这一串就不回来,他只好一个个找过去,敲一扇又一扇的门,捕捉黄明昊的身影。

深夜不能待在外面,不要打扰别人,回去睡吧,男人拍拍男孩的脸。男孩翻了个身,嘟囔一句,倒在男人身上。

乖,回去了。

男孩把脸埋在男人宽厚的背上,体温从布料传来,是令人心安的温暖。

男人放缓了脚步,在雪上踩着,一声一声地,在男孩心脏上敲击出清脆的回响。很快又渐次平息下去,归影于脚下这无边的白。

弯弯的月亮又清又冷,泻下冰一样的银辉,男孩把脸蹭了蹭,埋得更深了。这是他的小心思啊,为了占有哥哥的小心思。









明明知道他是众人目光的焦点,是那样耀眼的存在,看着他一步步踏上阶梯,离自己越来越远。

A班。

黄明昊抬眼,下意识咬着唇。

我在万人之中,看着你在万人之上。真好啊,你终于做到了。

男孩终于意识到,他们之间的距离那么大,只有努力才可以和哥哥待在一起。

他想和哥哥站在一起啊。










朱正廷一脸苦恼,“我展示什么啊?”黄明昊认真想了想,“要不多翻几个空翻吧?”他伸手捋了捋哥哥细碎的额发。

小孩对着镜头笑,“我是很公正的,没有私人感情。”

可是他最后还是投给了哥哥。

哥哥弯着眉毛,勾起唇角,戴着黑框眼镜。他的哥哥多优秀啊,他炫耀似地告诉其他人。黄明昊扬起头,一脸满足。













朱正廷的口袋里总是装着糖。

李权哲想吃的时候,他会一把拍掉那只肉肉的手,“不行,这是我留给Justin的。”

黄明昊听见的时候总是很开心,嘴角不受控制地微微扬起,几不可察地点点头。

男孩悄悄朝男人伸手,男人掏出口袋里的糖果轻轻放在他手上。男孩剥开糖纸放入口里,甜甜的。

朱正廷和很多人玩的很近,当听见蔡徐坤选朱正廷时,黄明昊的微笑停滞了一下,僵在脸上。亲眼目睹哥哥离开,黄明昊只觉得难受得厉害,第一次,与哥哥并肩而立的人不是他。

他含着棒棒糖看着哥哥和别人一起练习,舌根抵着棒棒糖的那根棍子,第一次觉得糖怎么一点也不甜。他把糖从口里抽出来,原来是橘子味的,下次不要吃这个口味了,一点甜味也没有,酸酸的,甚至还有一点点苦涩。

朱正廷在排名出来之后轻轻安慰哭成泪人的李权哲,黄明昊撇唇,眼神锁定哥哥。他好想走过去一把抱住专属于他的哥哥,告诉他,他买的糖果一点也不甜,然后让他再去帮自己买一袋。

可是他不能。

他的哥哥很快就要不专属于他了。


















感谢阅读


评论 ( 10 )
热度 ( 4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七是甜七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