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七是甜七啊

一个简简单单的cp写手-安七

【贾正】无人像你(七)完结篇

前文这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你还记得吗?


“这个这个,我要吃软糖!”黄明昊从货架上拿下来一包蚯蚓软糖,笑眯眯地扔给哥哥。


“还有这个!棒棒糖我也要!”小孩子总是贪心的,不一会儿,篮子就满了,全部都是糖。


“可以了,拿不下了。”黄明昊拍拍手,看着哥哥付款。


男孩的眉眼发梢都带着笑,大步流星地走在前面。男人跨着大长腿默默跟着,手里提了一个大袋子,全部都是男孩爱吃的东西。


后来呢?


他含着棒棒糖看着哥哥和别人一起练习,舌根抵着棒棒糖的那根棍子,第一次觉得糖怎么一点也不甜。他把糖从口里抽出来,原来是橘子味的,下次不要吃这个口味了,一点甜味也没有,酸酸的,甚至还有一点点苦涩。


黄明昊垂着眸,没有接朱正廷手里的糖。他也没有接朱正廷手里的手机和充电宝,皱着眉让他放在地上。


小孩真的长大了。朱正廷想。



黄明昊一转头,发现充电宝和手机在范丞丞手上,他嘴里还含着一颗糖。其实他一点也不难受,只是……原来自己不是他心里无可替代的人,你瞧,谁都可以待在他身边不是吗?


他想起很久以前看的《夏目友人帐》,“就算我们所处的世界不同,为了接近他,我想再挣扎一番,我想努力成为能够待在他身边的人。”


他也想成为他身边那个可以与他并肩而行的人。


他想让哥哥只对他一个人说“我们约好的,要在这个节目里出道。”只背着他一个人回房间睡觉,只帮他一个人擦眼泪,只给他一个人买糖,只对他一个人说我要吻在你脸上。只和他吵架,只选他一个人,去哪里都只带他。只可以和黄明昊睡,只可以向黄明昊撒娇,只可以和黄明昊一起走向未来。


明明黄明昊才是无可替代啊。





黄明昊终究还是做不到,无论他故意避开他,故意不理睬他,可是还是会在他一句“黄明昊,不要让我说三遍”就屁颠颠跑到他面前。这样的黄明昊真窝囊啊,他在心里骂自己。


朱正廷和黄明昊先从录音室回酒店,黄明昊抓住他的手,拉着他走进电梯。


“黄明昊,你放手!”朱正廷想甩开。他越甩,他握得越紧。


朱正廷压低了声音,“不怕被拍到吗?快放开。”


直到电梯门合上,朱正廷被黄明昊一把按在电梯壁上,身后是大大的镜子。黄明昊身子迫近他,狠狠地压着他的手,使他动弹不得,再腾出一只手去摁电梯闪着红光的摁键。


“黄明昊你疯了!”


黄明昊狠狠盯着他,急促的呼吸喷在他耳侧。此时的他,犹如一只困兽。


黄明昊把朱正廷的双手牢牢扣在头顶的镜壁上,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眼里如同火一般的烈焰,有血丝密布。仿佛只稍片刻就可以将朱正廷点燃。


黄明昊慢慢凑近朱正廷的脸,低下头埋在他的颈窝,闷声道:“我以为我在你心里是不可替代的。”


朱正廷愣住了,不知过了多久,黄明昊终于松开了手,此时电梯门也打开了,“你留下来陪我,不要去音乐会好不好?”声音软糯,像很久很久以前他撒娇让他不要生气一样。那时的他会抱着哥哥,在哥哥怀里蹭,“嗯~哥哥不要生气嘛~”。像很久很久以前,他轻轻拍着哥哥的背,安慰梦碎了的哥哥说“哥哥不要哭,我们回家”。像很久很久以前,他从货架上拿下来一包又一包的糖,眉眼弯弯说“哥哥我想吃这个”。像很久很久以前,他伸手捋了捋哥哥细碎的额发,“要不多翻几个空翻吧”。像很久很久以前,他陪着哥哥没日没夜地练习,“我陪你一起练!”。像很久很久以前,他在走廊上冲哥哥喊:“我偷电瓶车养你啊!”


他说,你从未顾及我的感受,又怎知我有多难受。


朱正廷突然想笑。



他们没有去听音乐会,坐在楼顶的天台上,有风吹起他们的发丝。黄明昊想,就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吧。


朱正廷抬起手,手掌合拢,做出一个捕捉的姿
势。“你猜猜我捉住了什么?”


黄明昊摇摇头,“什么啊?”


“你啊。”


黄明昊怔住了,朱正廷像唱歌似的读他的名字,声音很轻,传到他的耳朵里时,就像传入了幽深的空谷中,回声阵阵,永无止境。


“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


黄明昊抬手掐了掐他的脸,那双他曾看了无数遍的眸子漾着似水的温柔,他把朱正廷扯进怀里,密密麻麻的吻铺天盖地。他的吻干涩、无助,像是个受伤的小兽般抵着他一遍遍舔䑛。


他爱他爱到想拿着刀子把心挖出来给他看,他爱到卑微地埋在土壤里,他爱到恨不得为他做所有的事情,他爱到全世界只看得见这么一个人。他爱得心碎,爱得绝望,爱得深沉。


黄明昊吻得那么用力,就好像要把他的灵魂都吸走一样。


朱正廷就像一棵葱郁的大树,是枝繁叶茂的模样,而黄明昊是舒婷《致橡树》里要以树的姿态站立在他近旁的那株木棉。他们的爱就好像真的一起扎根土壤,开出了让人羡慕的花。




在这场爱情里,那条横在他们面前的楚河汉界,其实从未真正消失。


但那又如何,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一起跨过去。


无可替代的存在是无人像你,无人像你是独家秘密。


多庆幸啊,由一声“哇”开始的故事,没有失去,没有永别,没有苦苦追寻而不得,没有无边无际的黑暗与绝望。这林林总总的故事,是一个人的义无反顾,是一个人的不悟不悔。








感谢阅读♡完结撒花!


我有点话想谈谈。


黄明昊从来不是一个主动的人,他习惯依赖他人,喜欢躲在哥哥身后,但是他愿意站出来,愿意为之付出一切。他是一个很有毅力和担当的人,也是一个被朱正廷影响了生命的人,对的人出现的太早,他不想错过,亦或者是兜兜转转发现遇见再好的人也不是他。


朱正廷是一个彷徨的人,细腻敏感,他想得太多,比黄明昊多活的这几年让他明白大人世界的无奈。他心里跟明镜似的,但是他没有退路。当他愿意走出这一步,困难就会迎刃而解。这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


有些人,明明知道爱上会受伤,偏偏要爱。


或许对于黄明昊来说,选择的路会走下去,选择的人不会放弃。我的这篇文大篇幅描写的都是黄明昊,但其实我更想表达的是想得更多顾虑更多的朱正廷。


总有那么一个人,不用动作,无需言语,只是单纯的靠近你,在你的世界,用接下来的每一个日子,让你明白,什么都没有他重要。



另外我有埋下几个伏笔,看有没有小可爱发现了~


“我们回家”:一开始是哥哥对弟弟讲的,后来变成了弟弟对哥哥讲。这代表了弟弟为哥哥而勇敢,由受哥哥保护而转变为保护哥哥。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有哥哥在呢”:是心安的温柔,有哥哥在就什么都不怕。


糖: 以前的糖是哥哥为弟弟准备的,是哥哥为弟弟买的,弟弟看见哥哥和其他人练习时发现糖不甜,后来再也没有吃过糖。因为让他觉得甜的其实一直都不是糖,而是哥哥。


一团团零乱的色彩: 弟弟第一次亲吻哥哥的时候,哥哥说“黄明昊,不要让我讨厌你”,弟弟捂住哥哥的眼睛,哥哥从弟弟手指的缝隙里看见的只有一团团零乱的色彩和黑暗。后来朱正廷看到眼前的人流光溢彩的灵魂,让他整个人生完整起来,让他世界里的风暴忽地平静下来,让他在仿佛一片迷雾里看见不远处家的灯光。不再是黑暗一片,不再是一团团零乱的色彩。


“我想吃梅花糕”: 吃梅花糕前有这么一句话“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呢”暗示哥哥爱上了弟弟,后面出现的那句“黄明昊,我想吃梅花糕了”也是在为后来主动的吻解释,他知道是星星,他不敢打破不敢触碰。


“他们之中,总有一个人要长大”:其实形容的不只是弟弟,弟弟长大了直视感情,哥哥已经长大了所以才会拒绝。  长大的人顺应了这个世界的规则,他知道没有人会永远等在原地,人总是要向前看的。所以,最后哥哥也成长了,他足够勇敢救赎自己,于是他拥有了无人像你的无可替代。



评论 ( 34 )
热度 ( 80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七是甜七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