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七是甜七啊

一个简简单单的cp写手-安七

【贾正】《无人像你》(五)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我们提着过去,走入人群。




朱正廷,你知道什么是绝望吗?

绝望是一个人在漆黑的房间里,想念着那一个人。绝望是倾尽所能地讨好那一个人,换来的只是一句不要让我讨厌你。绝望是眼睁睁的看着你迎面朝我走来,却只能擦肩而过。




朱正廷躺在床上,侧着身,闭着眼。

他如此期待走向漫长岁月,却又如此害怕岁月的积累。

不可否认,陪伴黄明昊是他坚持了很久的事情,也是他可以示人的私心。




朱正廷准备了一个大惊喜给范丞丞,回房时看见黄明昊还坐在床上。

“怎么还没睡?”

黄明昊本来低着头,手肘搭在膝盖上,听他这么问才慢慢仰起脸。那分明的轮廓在白炽灯昏暗的光线下映出了浓墨重彩,很像那晚朱正廷看见的一团团零乱的色彩。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对上他的眸光,那双眼中似乎有漩涡,可以将他吞没。但在漩涡的尽头,好像有希望的火苗在燃烧。

“我去给丞丞庆祝生日了。”

黄明昊突然堵住他的唇,将他的肩轻轻一拨,压向旁边的门框。金属的门框太硬了,突出的一块硌得他后背生疼。这一次他给他的感觉更急切,他被吻得意识模糊,却终于在大脑缺氧的一秒钟内,意识到了他想要表达的情绪。

再深的吻也要分开,那一刻他们都气喘吁吁,如同在夜色下殊死搏斗的猛兽。

黄明昊眼底的血色一点点地泛上来。

他说。

朱正廷你知道吗?我小时候很喜欢游泳,我妈妈还帮我报了各种补课班,看着老师唾沫横飞的样子,我内心深处的羊驼们开始成群结队的奔腾。但坐在桌前的我,却仍旧一本正经,面带微笑地点点头,假装自己听懂了。当时的我无暇顾及自己这可憎的虚伪,因为更令我感到担忧和惧怕的是迎面而来正一口一口将我吞噬的茫然。

我不知道我自己想做什么,甚至我来到公司也只是为了想要站在荧幕前让大家认识我。

可是我遇见了你。

我想和这么优秀的你并肩而立。

我不喜欢你和其他人待在一起,不喜欢你的眼里有别人,不喜欢你的世界出现其他人,我真的很想把你据为己有,你就当我是这个世界上最自私的人吧。

你从未顾及我的感受,又怎会知道我多难受。




窗户打开着,有风迎面吹来。朱正廷闭着眼,时光恍惚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个冬天。

小孩出现的时候他刚从练习室回宿舍,疲惫到下一秒就可以倒头而睡。打开门的瞬间,有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眼前,“哇!”他瞬间清醒,瞌睡虫全被赶跑了。

他知道练习很累,自己小时候就忍受这么多苦,他见不得小孩受苦。他很宠小孩,总是保护着小孩,给小孩买糖,帮小孩收拾东西,给小孩盖被子,喂小孩吃药,给小孩涂药,宠得小孩无法无天。

他从来都没有意识到,小孩长大了,不需要自己保护了,可以独当一面了,懂的甚至比他还多。

他不知道小孩对他的想法,不知道有种喜欢时间久了就会变成习惯,慢慢被当事人淡忘,并不会随时间的推移而消失,而是融入骨血,转为身体的记忆。

佛语云,因果循环。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你对我这么好,仅仅只是把我当做弟弟吗?”

黄明昊像只树袋熊一样扑上来,狠狠地咬住他的唇。真是个苦涩又愤怒的吻。朱正廷推开他,唇上染了淡淡的血色,衬得他脸上有种寡情的苍白。

“对不起……”

黄明昊执拗地从背后抱住他,不让他走,像是在孤注一掷。

“朱正廷,你为什么就是不敢承认自己在乎我呢?”

“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 朱正廷目光闪躲,答非所问。

朱正廷分明看见黄明昊眼里的泪光,连着他的心脏也支离破碎了。



黄明昊笑,朱正廷,你知道一句诗吗?是俄国诗人茨维塔耶娃的一句诗: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这是他想对正廷说的话,哥哥,如果可以,我想和你生活在一起,哪怕当你一辈子的弟弟。





黄明昊开始有意识地避开朱正廷。可是站位就那么近,他又能躲到哪去呢?

他看着朱正廷和其他人打闹,看着朱正廷还是像以前一样照顾他,是不是该庆幸他们还未至陌路。

“正廷哥。”他开始又这么唤他。

朱正廷,你看,黄明昊是一个多么虚伪的人,他压抑着感情,不想让你发现默默喜欢你的黄明昊有多么可怜,于是在你面前总是用谎言来伪装自己。

原来兜兜转转这么多年,心事被时间掩藏,无从溯源。












感谢阅读♡TBC

我不知道超话究竟在丧什么,为什么大家都这么累。我一直在,不会离开的。

说好的一起走下去,就会陪他们一直走下去。



我从202看着他们一路走来,谩骂和诋毁被他们踩在脚下,质疑和伤害被他们抵挡,就那么相互搀扶着,一步一步,一步一步,走过来。


谢谢你们心中有清风,眼里有明月。


知世故而不世故,知艰辛却依然前往的到来。


评论 ( 15 )
热度 ( 405 )

© 安七是甜七啊 | Powered by LOFTER